鹅不食草

【白糖甜汤】假如浪花一朵朵中的女生都消失(六)

浪花完结撒花~

我来更文啦~



涉及CP:唐一白×明天     欧阳恒×祁睿峰     林梓×郑凌晔(可能)

剧情线:会参考浪花一朵朵剧情,因此可能更新比较缓慢qwq,没有女主线的话,可能就是明天拿了女主的剧本啦(并不

前文指路:序章(含设定和授权,新入坑的小伙伴答应我一定要看好吗比心)     (一)    (二)    (三)    (四)   (五)


小透明冒泡,渣文笔,可能OOC,慎入

可能会有错字和bug,欢迎捉虫~


欧阳恒还在线。祁睿峰太在乎唐一白,欧阳恒要喝假酒啦(并不

然而唐一白是他的眼里只有小明天



(六)


两校联合训练依旧引来一大批记者的围观,由于有了校内赛的前车之鉴,这次学校和教练团商量,统一给出一个时间安排记者采访,其余时间则不接受任何记者的采访,以保证训练秩序。


孙老师带着林梓来的,欧阳恒照例缺席采访。孙老师一开场就问了教练团两校有没有可能组织赛,教练团严肃的给出了否定的答案,甚至对私下比赛的不排除禁赛处罚。孙老师不死心的再问了一次,说大家伙儿都希望看到祁睿峰和欧阳恒之间的输赢之争。


“在我眼中,没有其他对手,只有与我同校同队的唐一白。”祁睿峰拦下了准备开口的陆教练,自己开口回答了,并且把关注的焦点转向唐一白。有记者追问欧阳恒的教练对此的看法,教练只微笑并不作答。林梓截过话头,问祁睿峰是否觉得唐一白比欧阳恒强。


祁睿峰扯了扯嘴角:“唐一白和欧阳恒谁更厉害这个问题,你应该问唐一白本人,不过据我所知,我们家唐一白是不会惧怕欧阳恒的。”林梓快速将镜头转向唐一白,询问他关于祁睿峰的说法的看法。现场气氛突然有些紧张,明天皱了皱眉,看着唐一白的后脑勺。


唐一白回身注视镜头,坦然道:“身为一名运动员,我不畏惧任何挑战。”林梓将其解读为唐一白认为自己一定能赢过欧阳恒,唐一白却依旧没有给出正面的回答:“对手越强,我就会游得越快。”


明天虽然年纪小,但是依旧觉得林梓这些话问的让人十分不舒服。教练团似乎也听出了不对,发声让记者不要再提与竞赛有关的问题了。


信息时代,上午的采访,几个小时以后,各家媒体就出了采访稿和视频。几家媒体都以“祁睿峰哄抬唐一白,唐一白对欧阳恒下战贴”作了标题发了采访稿和视频,一时间网络上的舆论全都在说唐一白自不量力居然跟欧阳恒下战贴,也给唐一白贴上了想火、炒作的标签,散播不利于唐一白的言论。


祁睿峰看到媒体这样曲解自己和唐一白的话,心里不是滋味。明天原本坐在唐一白的床上打游戏,突然弹出的新闻推送让他分了心,他去看了几个网站的评论,全部都在攻击唐一白,有些甚至是污言秽语,不堪入目。对于唐一白无故遭受的这些言语攻击,明天觉得有些沉重,眼角甚至有些发酸,他瞄了一眼唐一白,偷偷抬手揉了揉眼角。


唐一白正在宿舍踩着单车,没有时间看到网上的评论;祁睿峰却先坐不住了,不住的给唐一白道歉。在祁睿峰说第28遍对不起的时候,唐一白停下了动作,做到自己的书桌前,坦诚自己想要成为冠军就必须要挑战最强的选手——如果欧阳恒是的话。


“一白哥,你就真的不在乎别人怎么说你的吗?网上那些人说的可难听了,要不你自己看?你看了的话,一定会哭的,不仅你看了会哭,你祖宗看了的话,也会从坟里爬起来哭的。”明天停下打游戏的手,说话有些激动,边说还边做了一个从坟里爬出来的动作。


祁睿峰喊他的名字,示意他别说了,明天一下子从床上站起来,一个没注意就撞上了床架子,鞋也来不穿,委屈的捂着被撞疼的头不说话。唐一白却“噗嗤”一声笑了,起身检查了明天头上的伤,伸手抚了抚明天的头毛:“所以小明天看完以后也哭了?”


“什么嘛!”明天挥开唐一白的手,有些窘迫的红了脸,撇开唐一白注视着他的目光,“没有,我才没有哭。”


明天对唐一白的在意让唐一白不禁暗喜,原本被无端攻击的郁闷心情也得到了安慰,他伸手把快要炸毛的明天一把揽进怀里:“对于我而言,时间紧迫,我没资格把时间浪费在生气上,所以,不要担心了。”明天的耳尖悄悄的红了。


欧阳恒看了网上的消息,担心祁睿峰自责,跑来祁睿峰宿舍看一看他的状况,推门进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唐一白把明天拥入怀中,而祁睿峰则被晾在一旁。“唐一白,没想到这种时候,你还有心情跟队友玩暧昧?”欧阳恒出声打破气氛。


“怎么?我们队里情深义厚,你羡慕嫉妒恨?”祁睿峰对欧阳恒连门都不敲就进别人宿舍的行为很是不满,立刻全副武装怼回去。


“不,不是……”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啊!辩解无力的明天。


欧阳恒抬眼看了看明天,又转向唐一白:“我看过你练习,你入水的角度偏离了,换气的时机也没有抓好,转身不利落的毛病仍然存在,你难道都没有发现吗?让你队友看比赛,看什么?看你输吗?”空气在这一瞬间凝结,四个人谁都没有开口,欧阳恒继续道:“现在的你,连四年前的自己都赢不了,更别说要赢过我。”


“你就这么确定你能赢过我?毕竟你也从来没有赢过四年前的我。”唐一白淡淡道。欧阳恒耸了耸肩,让唐一白和他赛场上见。明天的右边手肘搭上了唐一白的肩膀,左边手插着腰,不甘示弱的看着欧阳恒,目送他离开。唐一白见明天搭着自己的肩膀,为了照顾他的身高,不动声色的放低了半边肩膀。


唐一白状态不好的事情还是没有瞒住祁睿峰。祁睿峰和明天去监督替补队员录入训练成绩的时候,祁睿峰翻到了唐一白的训练记录,成绩一次比一次糟糕。明天看了唐一白的成绩也十分震惊,他知道唐一白状态不好,可是没想到已经糟糕到了这种地步。


祁睿峰气势汹汹的冲进更衣室,还不让别人跟进去,明天拦不住祁睿峰,也不敢跟进去,只能蹲在更衣室外面听墙角,手里攥着手机,以便随时拨打120。跟想象的不一样,里面很平静,没有打架撞柜子的声音,连说话都是很心平气和的。


明天听着里面的动静,却想起了最近自己好几次准备离开游泳馆的时候,看见唐一白盘腿坐在起跳台上,盯着面前的泳道若有所思。明天后来也偷偷试着盘腿坐在起跳台上,看了许久,一池碧水依旧毫无波澜。


过了一阵,里面传来悉悉索索的脚步声,门外听墙角的众人连忙装作坐自己的事情的样子,明天本就蹲在门边,立刻坐下做起了仰卧起坐。唐一白伸手把他拉了起来,说自己和祁睿峰再加训一小时。


明天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露出笑容,和郑凌晔开起了玩笑:“一白哥没事,正好省了我打120的话费。”顺手剥了一颗棒棒糖塞到嘴里。


“打120需要钱吗?”郑凌晔看了明天一眼,耿直的吐槽道。


晴空网在报道过唐一白对欧阳恒下战贴的新闻以后,网络上对于唐一白的评价几乎全是负面的,虽然有关注度和点击率,但是负面评论太多,对网站的影响不好,晴空网召集了体育线的记者来开会解决这一问题。一些记者提议舍弃唐一白这一条线,继续祁睿峰的专访;而林梓则提出要深挖唐一白四年前的事情,据说四年前唐一白曾经赢过欧阳恒,以此为卖点。刘总同意了林梓的提议,并且让他着手准备。


唐一白四年前进入亚洲精英培训队,赢过欧阳恒,以及因为药检没过被禁赛的旧闻再次进入公众视野,这一次是在网络平台系统的、颇为深度的专题报道,和上一次四校练习赛赛后采访完全不同。不明所以的网友很容易就被报道引导,认为唐一白是为了赢过欧阳恒才服用禁药的,更加肆意的用言语来诋毁唐一白。


唐一白、明天以及祁睿峰等人在食堂吃饭的时候,食堂的电视正在放着关于唐一白的报道。“好端端的,又提一白哥禁赛的事干嘛?”明天小声嘟喃了一句,偷偷去撇唐一白的表情。唐一白却让大家别在意,说这些的都是事实,还随手夹了一块肉到明天的餐盘,把他不喜欢的西兰花夹走吃掉。


北体大的队员显然也是看了新闻的,在食堂碰见唐一白,不免的要奚落一番,直指唐一白耍了特殊手段才赢了欧阳恒,以长他们队长欧阳恒的士气。明天到底年纪小,沉不住气,猛地一拳砸在桌子上,站起身来,带倒了椅子,弄出好大阵仗,仿佛下一秒就能冲上去撕烂那些口无遮拦的人的嘴。原本坐在食堂吃饭的人也陆陆续续站了起来。


唐一白不想引起事端,起身,握住明天刚才砸了桌子的手,手因为气愤和激动还有些都,砸到桌子上的那边微微发热,他捏了捏明天的手,微笑着跟大家说自己吃饱了先回去了。北体大的人依旧不放过任何机会诋毁唐一白,说他大概是吃药吃饱了吧。


这下祁睿峰也坐不住了,拍桌而起,掰过说话人的肩膀,怒目圆睁的让他有种再说一遍。欧阳恒快步走了过来,抓着祁睿峰的手腕从那人肩上移开,随后又紧紧的用力攥住不松开:“他们是我的人,就算说错了话,也轮不到你来教育。”


祁睿峰甩开了欧阳恒的手,欧阳恒的手顺势撞在了桌子的边沿。两人冷眼对视许久,欧阳恒先坚持不住移开了视线。


TBC


浪花完结啦……然而这篇文离完结还好远好远啊……

其实欧阳恒进唐一白和祁睿峰宿舍那段的潜台词应该是这样的↓↓↓↓↓

欧阳恒:唐一白你居然当着祁睿峰的面跟别人玩暧昧?!你考虑过祁睿峰的心情吗?!你到底知不知道他喜欢你?!(猛灌一口假酒

祁睿峰:……欧阳恒你是不是对兄弟情有什么奇怪的误解?!(无奈(捂脸

唐一白:我的眼里只有小明天(星星眼……嗯?祁睿峰?欧阳恒?你们怎么还在这里?(一脸懵逼

明天:……你们的脑洞大到棒棒糖都填不上了(手动再见

本LO:你们快点表白吧,好好谈恋爱不好吗?(躺平


关于剧情什么的小伙伴可以评论跟我讨论一下呀~~~我看了看这几章的字数……你们有没有觉得我很话痨QWQ

喜欢的话给我点个小心心呀~~

谢谢观看~~~(比心


评论(19)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