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不食草

【白糖甜汤】假如浪花一朵朵中的女生都消失(二十)

更文啦~

趁我手还没冻僵赶紧更一些……南方太冷了……出去买取暖器都断货了(哭唧唧


涉及CP:唐一白×明天     欧阳恒×祁睿峰     林梓×郑凌晔(可能)

剧情线:会参考浪花一朵朵剧情,因此可能更新比较缓慢qwq,没有女主线的话,可能就是明天拿了女主的剧本啦(并不

前文指路:序章(含设定和授权,新入坑的小伙伴答应我一定要看好吗比心)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小透明冒泡,渣文笔,可能OOC,慎入

可能会有错字和bug,欢迎捉虫~


费教练助攻GET


(二十)


林梓赶到南体大的时候只见到了陆教练、伍教练以及费教练三人,伍教练向来是反对这样的专访的,费教练却说这样的报道可以增加唐一白的正面影响,对他加入亚洲菁英培训队也有好处。林梓则截下这个话头追问费教练唐一白是不是要正式加入亚洲菁英培训队了,费教练直言不讳的告诉林梓自己已经向唐一白发出邀请了,并且说唐一白不可能会拒绝。


当晚林梓就把这个消息写成了报道发布在了晴空网上,一时间引得网友议论纷纷,一些人谴责唐一白抛下一起奋战的队友放弃梦想杯的比赛,另一些人则支持他追求个人游泳事业的更好的发展,晴空网的访问量激增,高层对林梓的工作能力也赞赏有加。


明天看了网络上言之凿凿的报道,一股酸酸涩涩的难以言说的感觉袭上心头,先不说唐一白要参加亚洲菁英培训队就要放弃梦想杯的比赛马上动身去美国,只要想到以后可能不能经常见到一白哥,明天就失落得不行。明天仰躺在床上,胡乱揉了揉自己的鼻头,翻身蒙头试图缓解自己的小情绪。


然而,明天的小情绪没缓解好,倒是累了一天迷迷糊糊的睡着了,陷入奇怪的梦境里,断断续续的说着梦话,念着唐一白的名字。


唐一白蹑手蹑脚的来卧室看看明天的情况,却被这番场景吓了一跳,赶忙扒开明天蒙在头上的被子,让他呼吸得顺畅些,又想起以前长辈们常说压着心脏睡觉容易做噩梦,唐一白又托着明天的肩膀让他向右侧卧着。


唐一白不放心明天,愣是半跪在床边,轻轻拍着明天的后背,等到明天呼吸缓了下来,呓语也弱了下去,才准备起身离开。明天却又轻轻的喊了唐一白的名字,说想要吃糖。唐一白噗嗤一声轻笑出声,又伸手轻轻抚了抚明天的后脑勺,低声念一句小傻瓜。


伍教练虽然对费教练心有不甘,却对他能用一首歌就将唐一白的成绩提高一秒半佩服不已。伍教练深感自己和费教练的差距,虽然不希望唐一白就此放弃梦想杯,可为了唐一白日后的事业的发展,还是希望唐一白能借此机会去到亚洲菁英培训队的。唐一白在此事上的犹豫又让伍教练心焦起来,一大早就借着训练的空隙又对着唐一白进行劝说。


费教练也趁着训练的时间过来询问唐一白考虑得如何,若是考虑好了,便早些收拾动身去美国参加训练。唐一白还是说要多考虑一下。


祁睿峰、郑凌晔和明天结束了一轮的训练,正巧瞧见了费教练来找唐一白谈话,祁睿峰把毛巾往脖子上一搭,甩头就走,郑凌晔偷偷瞥了一眼唐一白,低着头跟着祁睿峰的脚步出去了,明天看得出唐一白的犹豫,虽然他也不希望一白哥在这个节骨点离开,但是去了亚洲菁英培训队唐一白就能接受更加专业的训练了,对他未来的比赛会有更多的帮助……


看着费教练走远了,明天踱步到唐一白身边,问他是不是决定了要去亚洲菁英培训队,没想到唐一白却反问他,问他希不希望他去。


明天觉得昨天晚上那股酸涩的感觉又泛滥在心间,却强压下这股子酸劲儿,说了些支持唐一白去美国的话,天知道他最后扯出来的笑脸有多勉强。唐一白看着明天说罢就匆匆忙忙跌跌撞撞跑开的身影,只能暗自摇摇头。


唐一白对于去不去亚洲菁英培训队迟迟没有表态,网络上的风言风语也层出不穷,有说伍教练因为与费教练的私人恩怨而不让唐一白参加培训的,还有说是南体大泳队的队友以团队荣誉为由不肯放人的,更甚,还有人自称知情人士爆料唐一白跟队友发展恋情,舍不得男朋友才不去的,甚至还放上了唐一白和祁睿峰的“亲密”照片。


祁睿峰向来对这些网络的无端猜测不予理睬,没想到却打翻了欧阳恒的醋坛子。北体大今日参加梦想杯的首轮淘汰赛,欧阳恒铆足了劲儿在首轮就刷新了唐一白刚刚创下的百米自由泳的记录,在随后的采访当中高调跟唐一白宣战,说要在比赛中和唐一白一决胜负,跟他公平竞争祁睿峰男朋友的位置。


本来安静吃瓜的祁睿峰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有些粉丝甚至公然跑到祁睿峰的微博下面刷屏询问唐一白和欧阳恒他到底选哪一个。祁睿峰倒是玩心大发,转了微博说他选明天,还特意圈了唐一白,附送一个挑眉的表情。


唐一白那天晚上就打定主意婉拒费教练的邀请了,他一点都放不下在梦里还喊他名字说要吃糖的小明天,参加比赛的机会还有很多,明天被别人拐走再追回来可就难了——比如现在。


唐一白向费教练表明了自己留在南体大参加梦想杯的决心,费教练却不能理解唐一白放过这样一个能够参加国际性赛事的大好机会,又将他四年前被禁赛的旧事重提。


“游泳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并不长,你被禁赛了四年,现在还有这样的机会你应该紧紧抓住才是啊!”


“费教练,我非常感谢您的好意,但是,我不能放弃我的队友,只要南体大还需要我唐一白,我就会跟他们一起奋战到底;同时,我也感谢我被禁赛的四年,没有这四年的沉淀,您今天也不可能见到这样的唐一白。”


唐一白说的义正言辞,尽管费教练十分想将唐一白收入麾下,却也拗不过本人的意愿,只能提醒他,现在他能得到这个机会是因为他再梦想杯上一战成名,若是日后失败,可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我会赢的。”唐一白自信道,他有梦想,有一群和他一起逐梦的伙伴,最重要的是,他喜欢的人,一直在他身边。


费教练正视唐一白一阵,最后朝他微笑,点头,最后转身离开。


费教练前脚刚走,唐一白后脚就掏出手机转发了祁睿峰的微博直接跟祁睿峰宣战说不要跟他抢团宠,让欧阳恒代祁睿峰与他一战。被两次点名的明天躲到游戏里当了鸵鸟,迟迟不见回应,各方又纷纷猜测起了明天的身份。


好一处年度大戏,这信息量一时间不仅让吃瓜网民有些噎得慌,还让晴空网乱了手脚,先爆出唐一白即将加入亚洲菁英培训队的是他们,现在被打了脸的也是他们,号称对南体大泳队成员进行贴身专访的是他们,没发现队内“错综复杂”的感情线的也是他们……


顶着上司的压力,林梓捂着心口给南体大泳队唯一没有被牵扯进感情漩涡里的郑凌晔发了个微信:“郑同学,你有空出来聊聊你们队里的感情线吗?”


从头到尾一直在吃狗粮的郑凌晔同学表示双份狗粮不能他一个人吃,于是接受了林梓出来聊聊的邀请。


陆教练送费教练离开的时候,同费教练多聊了两句,说他尊重唐一白的决定,四年前唐一白被所有人放弃的时候,只有伍教练坚定的相信他,这一次,留在伍教练身边继续训练,说不定才是对唐一白最好的决定。费教练听罢,突然羡慕起伍教练来,师徒之间能有这样的信任真是难能可贵。


网上炸出来的信息,让江枫又紧张起来,他中意的小明天这么招人喜欢,他得快些让唐一白把明天拿下。


TBC


突然觉得自己有点语死早(ノへ ̄、)

可是真的好喜欢写白天和恒峰拌嘴日常╰( ̄ω ̄o)

郑凌晔和林梓两只单生狗表示瑟瑟发抖(你们迟早也会在一起得(喂


你们想看的剧情啊,写的不好的地方啥的也可以在评论里跟我说嗷~

喜欢的话给我点个小心心呀~~

谢谢观看~~~(比心


BTW因为有个陆由的脑洞想开车,想先了解一下如何开车不被查水表……(微博图片会不会不安全我绑定了手机号怂(っ °Д °;)っ

评论(9)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