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不食草

【肖恩×张子扬】真正的学霸是什么样的?(一发完)

这是突如其来的脑洞,不知道为什么微博突然给我推了papi酱的真正的学霸是什么样的那个视频,我点开看的时候,突然开的嚣张的脑洞。

CP:嚣张

一发完

一个双向暗恋的校园故事

可能OOC,慎入




【真正的学霸是什么样的?】

1)

张子扬有些头疼,数学考试又来了,他斜了一眼同桌肖恩,作为一个学霸,他面不改色,丝毫没有慌乱。学霸的世界我等学渣真是不懂啊!张子扬苦恼的扯了扯自己的头发,又继续为即将到来的考试发愁了起来。


教数学的女老师踩着高跟鞋噔噔噔的走到张子扬的桌子面前,推了推鼻梁上的金属框眼镜,伸出食指敲了敲张子扬的桌面,让他多花点心思备考,多向他同桌肖恩学习。


张子扬垂着眼睛不看那位女老师,一副心虚的样子,心里却不知道嘟嘟喃喃的抱怨了数学这个不是人学的学科很多次了。女老师又踩着高跟鞋走到别的同学座位边上去了,徒留一串嗒嗒嗒的鞋子和地面接触的声音。


肖恩侧过头悄悄用嘴型告诉他:别担心,有我。


有你有什么用啊?!张子扬没好气的瞪了肖恩一眼,他又不是不知道学校的期末考试是按照上一次考试的排名分考场的,上一次考试,他和肖恩的排名可是足足差了一个年段的人数,根本不可能分到同一个考场的。肖恩却向张子扬拍着胸脯保证,说都包在他身上。

 

2)

肖恩人长得帅,学习又好,给他递情书的同学从学期伊始就没断过,到了期末也不消停,甚至还又不减反增的趋势。


张子扬看着肖恩桌子抽屉里静静躺着的花花绿绿的信封,觉着这帮人肯定是觉得临近期末肖恩大学霸的演算草稿纸不够用了,才把情书递得这么勤快吧——他可是亲眼看见肖恩给别人讲题得时候草稿纸不够用了随手拆了情书来接着演算的,这学得都疯魔了,也不知道那些姑娘喜欢肖恩什么。


以前也有胆大的女生和肖恩正面肛的,下课就冲到肖恩面前大喇喇的说喜欢他,弄得一大帮人围观起哄,生生把张子扬从睡梦中吵醒了,然后就听到那女生不服气的质问肖恩问什么拒绝她,肖恩面带微笑的道出理由:“我不想和数学150分以下的人谈恋爱。”数学有150分以上的人吗?!张子扬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前两天的考前测试试卷发下来了,肖恩不出意料的又是满分,一群人又想起了肖恩上次拒绝女生告白的那一句话,四处询问能有哪个人达到了肖恩的标准,结果依旧毫无收获。张子扬看了看自己手中的考前测试试卷,赤裸裸的双位数分数格外刺眼,烦躁的把试卷揉成一团扔进桌肚里,又恹恹的趴在桌面上。

 

3)

肖恩一进教室就看到趴在桌上的张子扬,又看了看自己桌面上摊着的试卷,挑眉就知道了张子扬为什么这样半死不活了。肖恩轻笑两声,想揉一揉张子扬的乱毛,却怕吵醒张子扬而罢手了。


期末考试座位表出来的时候,站在贴着座位表的墙前的张子扬简直要惊掉了下巴,他跟肖恩在一个考场,还是邻桌,只是隔了一个过道而已。班主任解释说为了不给成绩不好的同学太大压力,这次考试座位采用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安排,用的是肖恩同学友情提供的小程序,然后再把肖恩狠狠的夸了一通。


肖恩拍了拍张子扬的肩膀,他一回头,就见肖恩对他笑得一脸胸有成竹。

 

4)

虽然被分在一个考场而且只隔了一个过道的座位,但张子扬这一次却不想混日子了,他卯着劲儿在考前连夜复习了好几天,抱着要在这次考试中扳回一城的心态,他在考试一开始就对肖恩给他丢的小纸条视而不见。


肖恩见自己丢的两张小纸条张子扬都视而不见,反倒自己抱着试卷和草稿纸算得起劲,就只能默默叹一口气,转脸和自己的试卷较起劲了。


连夜的临时抱佛脚并不能让张子扬的解题能力突飞猛进,一个小时过去了,肖恩偷瞄张子扬的试卷,填空和选择只零零星星填了几个,前边简单的解答题也知识寥寥写了几行,基本的思路方向是对的,就是没往下写,后边还有几道大题空白着。


肖恩看得心焦,看老师不注意,张子扬又对着草稿纸埋头苦算,他借着长手长脚的优势,把张子扬的试卷一把抽了过来,仿着张子扬的字迹,对着考卷奋笔疾书。张子扬心虚的瞟了一眼监考老师,又瞪着一双杏眼看着肖恩让他快些把考卷还过来。


肖恩临近考试结束才悄咪咪的把考卷还到张子扬手里,张子扬拿回考卷,刚检查完自己的姓名学号填写完整与否,交卷的钟声就响了起来。


张子扬心虚的把考卷递给监考老师,生怕被老师看出什么端倪。


“没关系的,我仿了你的字迹,还换了一种解法,老师看不出来的,绝对不会被判雷同卷。”收卷老师刚走远,肖恩就搭上张子扬的肩膀安慰道。


张子扬却不领情的把肖恩的手挥开了。肖恩察觉了张子扬的翻反常,快速收了东西追着张子扬出了教室。

 

5)

“肖恩,我不想再混日子了。我……”


肖恩把食指抵在张子扬的唇上:“我知道,以后,你的数学,我来教,不过这次,听我的。”

 

6)

期末考试的试卷在老师的紧赶慢赶下在全部考试结束后两天发到了每个人的手里。肖恩不出意外的又是满分第一名,但是,张子扬完全就成了这次考试的黑马,各科都及格了,甚至,一直让他头疼的数学竟然考到了150分。


“我不想和数学150分以下的人谈恋爱。”


班上女生的目光纷纷聚焦到了张子扬的身上,张子扬突然慌张了起来,他又不是妹子,就算他数学考了150分他也不可能跟肖恩告白的好吗?!况且这也不是他自己考到的,是肖恩帮他作的弊……

 

7)

试卷评讲结束,老师布置了假期作业,就正式放假了,大家都归心似箭的把书往包里塞,争先恐后的想要奔出校门。


张子扬把书包往肩上一甩,手插着兜,试卷摊了一桌子没有带走。肖恩瞥了一眼张子扬的桌面,匆忙抽出了数学试卷,叫住张子扬。张子扬疑惑的回过头,肖恩的声音有点大,顺带着班上还没走的同学纷纷转头看着他们两个人。


“张子扬,我喜欢你!”肖恩正举着他的数学试卷,上面正是鲜红的150分。


“就因为我考到150分?”


“不是。”肖恩紧张的揉皱了手里的试卷,“只是因为你是张子扬。”


班上剩下的人纷纷哇哦哇哦的起哄,张子扬突然就有些慌了,他觉得自己的喉头被哽住了,他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却发不出什么声音。肖恩向前走了两步,展开双臂,抱住张子扬,伏在张子扬耳边轻声道:“拒绝的话,就推开我。”


混蛋!张子扬默默在心里骂了肖恩一句,他明明就知道,自己根本就不可能推开的。张子扬僵着手臂回抱住肖恩,肖恩则收紧手臂,把张子扬搂的更紧一点。



后记)


下一个学期的期末考,在肖恩重点帮扶张子扬的数学之后,张子扬凭借着自己过人的天赋和爆棚的运气,再一次和肖恩并列拿到了150分。


“肖恩,我喜欢你!”张子扬把试卷往肖恩面前一拍。


肖恩笑着把张子扬的试卷收到自己的桌肚里,拽着张子扬的衣领给结结实实的啾了一口他的脸颊,张子扬羞得从脸颊红到了耳尖。


End

评论(5)
热度(79)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