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不食草

【白糖甜汤】假如浪花一朵朵中的女生都消失(十八)

更文啦……

感谢等我文的小伙伴,爱你们哟~~

暗搓搓的改了个名字,以后可以喊我三月或者向暖,就不要叫太太啦,我还是个小透明~

emmmmm……如果我突然断更……我一定是突然有考试来了……


涉及CP:唐一白×明天     欧阳恒×祁睿峰     林梓×郑凌晔(可能)

剧情线:会参考浪花一朵朵剧情,因此可能更新比较缓慢qwq,没有女主线的话,可能就是明天拿了女主的剧本啦(并不

前文指路:序章(含设定和授权,新入坑的小伙伴答应我一定要看好吗比心)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小透明冒泡,渣文笔,可能OOC,慎入

可能会有错字和bug,欢迎捉虫~


助攻令晨上线

林梓上线,不搞事


(十八)


江枫对明天满意得不得了,分分钟想把他变成自家人,又怨着唐一白一直没动作,正好唐一白的表哥梁令晨过来做客,江枫就打算拉着明天和他一起陪令晨吃顿饭。唐一白被留下来加训,明天的双亲都出差了,明天见江枫又一人在家,就稍作收拾回去陪他了。


明天前脚刚踏进门口,就见江枫穿的整整齐齐一副要出门的样子。江枫一见明天回来,就兴奋的拉着明天让他去找一身帅气的衣服换上,一会儿唐一白的表哥来了就一起去吃饭,正好家里也不用开火了。


明天一脸懵逼的对着自己的衣柜翻了半天,各式各样的卫衣和牛仔裤铺满了一张床,饶是这样,他也没挑出什么帅气的衣服。明天泄气似的倒在床上,和一床的衣服滚作一团,摸到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给唐一白发了个微信,问他自己穿那件衣服比较帅气。


唐一白听闻自己的表哥要来,一早就归心似箭,生怕自家爸爸打起来明天和表哥的主意,乱点鸳鸯谱。加训结束,唐一白就收到了明天的微信,来问他跟令晨表哥吃饭该穿什么衣服好;他心里突然就都堵了起来,却又不想让明天穿得太帅气去跟令晨吃饭,只能回答他像平常那样穿就挺好。


思来想去,唐一白还是觉得不能放任自己那个脑洞很大的爸爸带着明天去跟令晨表哥吃饭,匆匆收拾了背包就要走,却被伍教练拦了下来,说是林梓代表晴空网说服了陆教练,让晴空网给唐一白做个专访。唐一白一听是陆教练拍板同意的采访,采访人还是林梓哥,也不好意思推脱了。


唐一白如约去了学校里的咖啡厅,林梓的咖啡已经喝掉半杯,见唐一白推门进来,他还站起来朝他挥挥手。


明天看着唐一白回过来的微信,也没多想,顺手捞起两件常穿的卫衣和牛仔裤就往身上套,随便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就打算跟着江枫出去了。


林梓架起摄像机,问了几个关于梦想杯的问题,又聊起了训练上的一些事情,而后,林梓却话锋一转,又将唐一白被禁赛四年的旧事重提。而唐一白显然是不想继续这个话题的,以一句“都是过去的事了”带过。


林梓抬手关掉了摄像机,幽幽的出声道:“四年了,你可以重来,可是林析呢?他连重来的机会都没有。”林梓蓦地揪住唐一白的领子,把他拽到自己面前,“要不是你服用禁药,林析也不会被逼到自杀。”


唐一白抬手握住林梓拽着他领子的手腕:“林梓哥,我自始至终都没有服用禁药,林析的离开,我也很抱歉,很惋惜……”


“你别狡辩了。”林梓抖着手从笔记本里拿出一张照片和两张带着深深的折痕的调查结果说明,照片上正是林析往唐一白装石榴汁的杯子里倒些白色粉末,“这里清清楚楚的写着,林析给你加的是葡萄糖,而你和你的教练却跟媒体说是林析,是林析往你杯子里加的不明粉末导致了你的药检没通过,林析承受不住舆论的压力,才……”林梓越说越激动,声音都带着丝丝颤抖,最后哽咽到说不下去。


唐一白想伸手安慰他,却被他一把挥开了。


“林梓哥,你当时不在国内,我不知道这份说明是谁给你的,但是事实绝不是这份说明上写的那样。”唐一白打开了手机里一直存着的一个加密文件,将手机推到林梓面前,“这是大赛主办方给的调查结果,那瓶石榴汁确实被检测出了违禁成分,那张照片我和教练也看过,可是我并没有对外责怪林析,禁赛处罚不可避免,我和教练也希望主办方低调处理这个结果,不给林析造成心理负担。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把林析推出去当挡箭牌。”唐一白说的真诚,林梓又看着手里的这份说明,陷入了沉思。


聪明如林梓,当年事情林析没有跟他多说,当时他在国外忙于工作,而林析离开后他才匆匆放下手中的工作浑浑噩噩的回来处理后事。林梓回国后通过各种方法都找不到更详细的报道,能够参考的详细资料也仅有手上这一份说明,而这份说明,正是欧阳恒的父亲欧阳季交到他手上的,说是费了不少关系才弄到的……


念及此,林梓一时间却没办法判断出这两份调查结果的真假了,他必须,必须先去探一探欧阳季的口风,再做定夺。


林梓沉默着把摊在桌面上的东西收进背包,又把小心翼翼的把摄像机整理好,低着头,若有所思的离开了咖啡厅。唐一白替他结了账,匆匆往明天和令晨吃饭的餐厅赶去。


令晨开车来接江枫和明天的时候,江枫推着明天上了副驾驶,说是他们年轻人好交流,自己就坐后排看看风景。明天纵是年纪小,也知道副驾驶有什么意义,但又不好拂了江枫的意,只能硬着头皮坐上去,迅速自行系好安全带。


一路上明天也不知道能跟令晨聊些什么,倒是本来要坐后排看风景的江枫一直给他们两个人制造一些生硬的话题,两人的回答也八杆子打不着,尴尬了一阵,江枫也就放弃了继续找话题的念头。


到了餐厅明天就有些后悔了,虽然餐厅的环境没有正式到西装革履的地步,明天卫衣家牛仔裤的打扮也确实过于随意了,他只能暗暗搓了搓裤缝,硬着头皮跟着江枫和令晨,在侍者的引导下进去了。


他们三人落了座,菜品都上齐全了,却仍不见唐一白过来,江枫一拍板,说先吃,别管唐一白。他们吃到一半,唐一白才姗姗来迟。


唐一白的心情被林梓的旧事重提弄得沉重,这边又看着江枫坐在令晨旁边,不停活络着三人之间的气氛,他又提起了些精神要搅了江枫乱点鸳鸯谱的饭局。


唐一白二话没说就在明天身边的空座坐下,顺带开玩笑似的怨了一句,说令晨表哥不等他就开吃了是不是多年兄弟情还不及一桌美食了。江枫见唐一白一副要搅局的样子就没给他好脸色看。


令晨看着饭桌上气氛不太对,就顺手把菜单递给唐一白,让他想吃什么再点,打了个圆场。唐一白看了看一桌饭菜,又扫了一眼菜单,添了两个明天喜欢的菜色,就不再多说什么了。


加点的两个菜上来了,唐一白率先动了筷子给明天夹了一份:“尝尝看,你喜欢的,这家厨师的手艺不错。”刚想提起筷子的令晨挑了挑眉,朝唐一白意味深长的笑了笑。唐一白也回敬给令晨一个微笑。


明天隐隐察觉到这微妙的气氛,但又不知道如何打破,只能埋头苦吃,把自己的腮帮子塞得满满的,活像一只小仓鼠。


一餐饭接近尾声,江枫起身接了个电话,说是临时有工作,要唐一白陪他一起回家,留明天再陪令晨四处逛一逛。唐一白自然是知道江枫打的什么主意,就说起了陆教练通知泳队要开会的事情,要带着明天回学校去。


泳队的事江枫也没辙了,只好挥挥手让唐一白和明天先走一步,末了还瞪了唐一白一眼。令晨倒是体贴的安慰起了江枫,说唐一白刚刚看自己的眼神可一点都没顾及兄弟亲情,明天也迟早被唐一白拿下,让他就放宽心等好消息吧。


tbc


emmmm……其实一直不会写冲突的场面,感觉林梓和唐一白谈话那段写得太渣了……跪求不要打我……


下一章……可能费教练要上线啦~

诶……恒峰下线好久了……争取下章让他们来露个脸……


你们想看的剧情啊,写的不好的地方啥的也可以在评论里跟我说嗷~

喜欢的话给我点个小心心呀~~

谢谢观看~~~(比心


评论(1)
热度(74)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