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不食草

【白糖甜汤】假如浪花一朵朵中的女生都消失(十四)

爬上来诈个尸……考完试事情怎么更多了(哭唧唧


涉及CP:唐一白×明天     欧阳恒×祁睿峰     林梓×郑凌晔(可能)

剧情线:会参考浪花一朵朵剧情,因此可能更新比较缓慢qwq,没有女主线的话,可能就是明天拿了女主的剧本啦(并不

前文指路:序章(含设定和授权,新入坑的小伙伴答应我一定要看好吗比心)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小透明冒泡,渣文笔,可能OOC,慎入

可能会有错字和bug,欢迎捉虫~


欧阳暂时下线~下章会上线的

梦想杯比赛开始拉!!!浴室相见还远吗?!(FLAG立了好久啊喂



(十四)


晨训的时候祁睿峰一反常态的坐在起跳台上,一句话也不说。教练喊了集合,祁睿峰方才回过神来清点人数,末了,发现陈子强依旧没有出席训练。祁睿峰难得的挑起队长的担子说要去找陈子强回来,陆教练却说不用找了,陈子强已经退出南体大泳队了。


祁睿峰激动的冲到宿舍去找陈子强,却正好撞上陈子强拖着行李从宿舍里出来。祁睿峰质问他为什么不顾团体赛抛下他们就要退出,陈子强自嘲的笑了笑,厉声道:“努力了这么久却发现自己没有天赋,你们不想放弃吗?难道你就甘心跟那些超过你的人称兄道弟吗?就算别人可以,我陈子强不行。”


“陈子强,当时不是说好了,谁输谁赢都不许有怨言,你不是还要带你父亲看着你站在领奖台上的样子吗?怎么能现在就放弃?”唐一白从后面追上来。


陈子强原本已经转身,却又回身对着唐一白:“你以为我就甘心了吗?但是我努力了,也尽力了,虽然结果不是我想要的。你们加油吧。”陈子强拉着行李头也不回的走了,祁睿峰还想追,却被唐一白拦住了。


担心祁睿峰有什么过激行为的陆教练也赶了过来,透露了陈子强的父亲三个月前因车祸去世的事情。唐一白和祁睿峰都颇为震惊,倒吸了一口凉气,下一个瞬间,又转为对陈子强的同情和惋惜。


“游泳本身就是残酷的,只有赢下来的人,才有资格留下来。”陆教练直视着祁睿峰眼睛,拍了拍他的肩膀。唐一白和祁睿峰听罢,双双垂下了眼睑,微微低头思索着。


回办公室的路上伍教练忍不住跟陆教练碎碎念起来,担心陆教练刚才一番话给祁睿峰和唐一白太多的压力。陆教练对着伍教练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对于祁睿峰,他倒是一点都不担心他压力大,祁睿峰就长了个不是地球人的脑袋,连压力二字怎么写都不知道,只怕他现在正在背后说自己坏话呢。


伍教练被噎个正着,干脆直截了当的说自己担心的是唐一白。陆教练拍了拍伍教练的肩膀,宽慰他说唐一白是极具天赋的运动员,但这个天赋与游泳无关,却在于他能把压力转化为动力。


祁睿峰果不其然的就在跟唐一白抱怨陆教练的那一番话把气氛搞的太僵,唐一白勾了勾嘴角,让他早点回去训练。


一回游泳馆,明天就凑上来询问唐一白的情况,唐一白给他一个笑脸,又揉了揉他的头毛,让他别担心,好好训练。明天捂着被揉乱的头发,忿忿的在心里抱怨唐一白揉毛的手法跟江枫揉他家那只二哈的手法一摸一样。


由于陈子强的退出,南体大泳队接力赛的阵容不得不再次进行商讨。泳队目前专攻蝶泳的冯凯负伤不能上阵,而剩余的队员里面,只有唐一白和祁睿峰的成绩能够跟其他泳队进行抗衡。


陆教练的原意也是在他们二人中间选一个负责蝶泳的部分,没曾想,二人却又为了谁负责蝶泳争执了起来。唐一白直言自己有把握练好自由泳的同时兼顾蝶泳,而祁睿峰还要练习一千五百米负担太大了;祁睿峰却不服气起来,说梦想杯是唐一白重要的复出赛,不能因为这个分心。


两人争的不可开交,陆教练无奈的揉揉额角,忍无可忍的把两人拖到游泳馆里,以一场比赛的胜负决定谁负责蝶泳。


林梓拿到了南体大的出赛名单,却见唐一白在接力赛里负责了蝶泳的部分,深感奇怪,发微信问了明天。明天添油加醋、绘声绘色的把唐一白和祁睿峰比赛,而祁睿峰输了的事情给林梓讲了一遍,末了还补充说祁睿峰正呆在寝室闷闷不乐。


梦想杯的比赛如期而至,前一晚结束训练之后,不嗜甜的唐一白难得叫住了明天跟他要了一根棒棒糖。明天倒也没犹豫,掏出一根棒棒糖递给唐一白,又剥了一颗含进自己嘴里。祁睿峰啧啧摇头。


梦想杯的会场人潮涌动,明华大学和南体大正好被分在一组,初赛就棋逢对手。明华大学的队长丁亮剑和南体大的祁睿峰都是备受瞩目的明星选手,一大批记者早就在会场里蹲守二人,却没曾想二人一见面就是火药味十足。丁亮剑被问及如何看待对手唐一白的时候,又提及了唐一白被禁赛四年的事情,更是火上浇油,祁睿峰险些冲上去给他一拳,所幸被唐一白拉住了。


唐一白拉住祁睿峰,给了他一个息事宁人的眼神,把人拉进了主办方给各个泳队准备的更衣室。


最先开始的是团体接力赛,郑凌晔换好装备以后,就紧张的坐在了椅子上,不知道看着哪里出神。祁睿峰和明天换好了衣服,也在椅子边上坐下,看见郑凌晔脸色不太好,就关心的问了几句。郑凌晔说自己太紧张这几天晚上都没有睡好。


唐一白还呆在更衣室,从包里摸出了昨天从明天那里讨来的棒棒糖,几个深呼吸之后,隔着糖纸亲了亲糖果,之后又小心的把糖果塞回单肩背包的夹层。拿了毛巾,唐一白关好柜子门,转身出了更衣室,刚出去就看见明天安慰郑凌晔不要紧张,说着又习惯性的把含在嘴里的棒棒糖给递出去了,郑凌晔却紧张到没抬眼看他,明天想想不太对,又悻悻把糖塞回嘴里,心虚的抱紧了自己的浴巾。唐一白想起那次间接和明天的亲吻,不禁莞尔。


站在起跳台后面准备的时候,明华大学的丁亮剑还不依不挠的用言语挑衅,直接拿唐一白参加接力赛的蝶泳开起来嘴炮,激得祁睿峰一个箭步就要冲上去跟他理论,却被唐一白眼疾手快的一把拉住,让他别影响比赛。


已经下水准备的郑凌晔真的太紧张了,他皱着眉头看了看左右两道的选手,深呼吸几下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却有些徒劳。准备的信号已经响起,郑凌晔只能硬着头皮抓住起跳台上的杆子,做好出发姿势。


一声令下,明华大学就以势不可挡的势头冲到了第一位,郑凌晔勉强的紧随其后。直到了折返点,明华大学的选手依旧保持着领先的优势率先转身。郑凌晔绷着一根弦,在转身之后,大腿抽筋了。在他身后的两名选手趁机反超了。


郑凌晔的意外状况让大家都倒吸一口凉气,南体大内部更是焦躁得不行。好在郑凌晔凭借他顽强的意志,拖着一条抽筋的腿再次开始动作,勉勉强强保住了第四名的位置,并且奋力缩小与第三名的差距。


站在起跳台上准备的第二棒明天见郑凌晔又开始了动作,连忙戴好眼镜,密切关注了泳池里的动向,做好出发的准备。郑凌晔触壁的时候,明天抓准时机一跃入水,铆足了劲儿往前游,试图将于前几名的差距缩得更短一些。


明天是这场比赛中年纪最小的选手,但他以流畅的动作奋起直追,格外引人注目,场边的观众纷纷自发的为他加起了油。在折返点的时候,明天堪堪跟在第三名后面转身,转身后他的速度依旧不减。也许只有他自己知道,每每换气抬头的时候,他的余光总能瞥见在起跳台上做准备的唐一白,他的一白哥在等他啊!念及此,他感觉自己瞬间充满了力量。


交棒的时候,明天与第三名的几乎相差无几。明天触壁,转头就见唐一白入水。唐一白快速的几下海豚腿之后,就开始了动作。明天这时才觉得自己累的有些喘,祁睿峰打了把手把他拉了上来,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


唐一白的动作流畅有力,在折返点之前已经反超了第三名,更甚,朝着第二名猛追,过了折返点,他们之间的距离也有所缩短。唐一白每次抬起手臂带起上半身的动作,都能看见他蝴蝶骨周围的清晰的肌肉,以及深陷的脊骨,仿佛下一秒他就能扑闪出蝴蝶的翅膀。站在池边的明天从来没有觉得唐一白的蝶泳如此诱人。


唐一白触壁的时候,已经将与第二名的差距缩短到四分之一个身位了,方才游得用力过猛,明天伸手过来拉他上岸的时候他也没拒绝一把握住了,感受到明天同样微微起伏的呼吸。


祁睿峰一入水就凭借着自己过人的速度,追过了第二名,但奈何丁亮剑本来就是主攻百米自由泳的选手,爆发力自然不是一般人能够比拟的,祁睿峰虽然追至第二名,却仍然被丁亮剑拉开一段距离。


祁睿峰那股子不服输的劲又上来了,他加快了手臂划水以及腿部打水的速度,赶在折返点之前,又将差距缩短一些。丁亮剑在折返点凭借过人的腿力,依旧保持着领先的优势。祁睿峰过了折返点更加不管不顾了,没有保存体力的顾虑,他仿佛要把一身的力气都押在这50米的距离上。


丁亮剑与祁睿峰的距离一点一点缩短,而终点也一点一点靠近。观众席上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丁亮剑从水中冒出头,高举双臂庆祝胜利,还顺带挑衅着看了祁睿峰一眼。祁睿峰最终是没追上丁亮剑,南体大以一秒左右的差距屈居第二。


唐一白和明天合力将祁睿峰从泳池里拽上来的时候,祁睿峰已经喘得上起不接下气了,即使这样他还是愤愤的瞪了丁亮剑一眼。


TBC


对不起大家断更太久了……最近陆陆续续会恢复更新的!


你们想看的剧情啊,写的不好的地方啥的可以在评论里跟我说嗷~

喜欢的话给我点个小心心呀~~

谢谢观看~~~(比心


评论(2)
热度(60)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