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不食草

【白糖甜汤】假如浪花一朵朵中的女生都消失(三)

这章可能有点爆字数……

涉及CP:唐一白×明天     欧阳恒×祁睿峰     林梓×郑凌晔(可能)

剧情线:会参考浪花一朵朵剧情,因此可能更新比较缓慢qwq,没有女主线的话,可能就是明天拿了女主的剧本啦(并不

前文指路:序章(含设定和授权)     (一)    (二)


小透明冒泡,渣文笔,可能OOC,慎入

可能会有错字和bug,欢迎捉虫~


(三)


四校联合热身赛如期举行,每日的练习赛都引来一大批记者的围观,四校校队老队员之间在互相试探对方的实力,新队员则重在积累比赛经验。最后一天的男子4×100米混合接力赛是最受瞩目的,还没开场,记者就在泳池边扎了堆。


参加联合热身赛的南体大、斯诺利亚、宏达以及金山这四所南区的名校,将自己校队内的第一梯队与第二梯队成员混编进行接力,使得比赛更加精彩纷呈。明天和祁睿峰被编在南体大的A队,而唐一白和郑凌晔则被分到了B队。


各校第一棒的仰泳运动员已经入水,做出发前的准备。只听得出发令一下,各位皆如离弦之箭般窜入水中。郑凌晔在南体大校队中本就擅长仰泳,出发时机把握的也到位,在几下海豚腿过后,他开始了抬臂划水的动作,腿部也绷直开始了打水的动作,在转身前他已取得四分之一个身位的领先优势了,而与之相差四分之一个身位的是南体大A队的仰泳选手吴宾。


明天在起跳台上做好出发准备,专注的盯着第一棒吴宾的动作。郑凌晔带着四分之一个身位的领先优势交棒给南体大B队的蛙泳选手郑文洁。吴宾触壁,明天一跃入水,四分之一个身位的差距对明天来说并不算太大的压力,结束海豚腿打水的动作,手脚均开始划水和蹬水之后,明天已经逐步追上了B队的郑文洁,在转身前,已经与他齐头并进了。触壁,蹬壁,转身,明天流畅的动作又为A队争取了些时间,反将AB两队的差距又拉开到了半个身位。


第三棒的蝶泳选手也相继出发,明天气喘吁吁的爬上岸,就看见两队最后一棒的祁睿峰和唐一白站在池边做拉伸动作。明天不住往唐一白那边瞄,却瞧见唐一白一边做着拉伸运动,一边偷偷给他比了个赞。两队第三棒蝶泳选手均已返程,在伍教练喊着什么“唐一白你千万不要输给祁睿峰”以及被袁教练瞪了一眼又改口说“祁睿峰你也要加油”的声音里,唐一白和祁睿峰两人站到了起跳台边上。


半个身位的领先优势相当可观,B队的选手奋起直追也只能将身位差距堪堪稳住。“一白,在这种情况下领先,可真没意思啊。”祁睿峰看着自己泳道里的队员,活动活动手指。


“别得意太早,比赛还没结束。”唐一白不甘示弱的怼回去。


“可以啊,唐一白,我在终点等你。”祁睿峰抓紧最后时间调侃唐一白,说罢就站上了起跳台。唐一白看着自己的泳道,嘴角也勾起一抹微笑,站上了起跳台。


祁睿峰和唐一白先后入水,把比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祁睿峰将领先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一入水为了保持领先,在海豚腿结束以后就开始了高频率的打水和划水动作。唐一白为了缩小两队之间的差距,也开始奋起直追,打水和划水的频率也逐步加快。


在泳池旁的记者本来以为这场比赛祁睿峰稳赢,却被半路杀出的唐一白惊掉了下巴。唐一白在转身前将差距缩短至四分之一个身位,然而祁睿峰仍然是带着优势转身的,赛程已过半,尽管唐一白的速度也极快,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祁睿峰胜局已定。


转身后的祁睿峰开始了全力冲刺,但是唐一白比他更快,他们之间的差距正在唐一白高速的打水、划水以及换气之间一点一点的被缩短。现场气氛一下就紧张起来了,究竟谁能够率先触壁,在场的谁也不知道。


五米,四米,三米,两米,一米,比赛结束。唐一白喘着粗气扒住泳池边缘,焦急的看向大屏幕。


“首先,我们看到南体大A队最后一棒祁睿峰的个人成绩52秒23,那么A队总成绩是3分46秒22;再来,我们看一下南体大B队最后一棒唐一白的个人成绩,51秒32!”现场解说念着成绩,观众已经欢呼一片,唐一白的表现实在是太令人惊喜了,“最后,南体大B队的总成绩是3分46秒02!冠军!”


唐一白激动的拍了几下水,溅起一大片水花,随后又伸手越过浮标,和祁睿峰击掌后紧紧交握在一起。泳池边的记者被唐一白最后的大逆转震惊的目瞪口呆,好一阵,才举起相机对着唐一白和祁睿峰猛拍。


“一白哥你太棒了!”唐一白一上岸,明天就把毛巾递给他,顺便祝贺他赢得胜利。唐一白看着明天摘了泳帽还滴着水的发梢和忽闪忽闪的眼睛,自己嘴角也不由自主的向上勾起,正准备给明天一个大大的拥抱,却被祁睿峰抢了先。祁睿峰一手从身后勾住明天的脖子,另一手揉乱明天的头毛:“喂喂喂,小明天你到底是哪一队的啊?!身在曹营心在汉可不行啊!”


“哎哎哎,峰哥松手啊,我是你这队的,你这队的……”明天一手扒着祁睿峰锁住他脖子的手臂,另一手举高试图阻止祁睿峰对他的揉毛行为,无果,对着祁睿峰的肚子就一肘击。祁睿峰吃痛,只能松开手。


明天赶紧跑到唐一白身后求罩,还不忘继续夸唐一白:“可是一白哥真的很厉害啊,峰哥你明明领先那么多还不是被一白哥追上了!”祁睿峰吃瘪,刚想越过唐一白继续怒怼明天,却见唐一白一挑眉,伸手把明天挡到自己身后,打定主意护着明天到底,只能悻悻作罢。


眼见颁奖典礼即将开始,几人也纷纷去更衣室换了队服。阔别四年,唐一白再一次站上最高领奖台,虽然是团队赛,却也足以给他沉寂的四年交上一份答卷。然而,伴随着鲜花、掌声和赞赏而来的,还有非议。


一些资深的体育记者自然是知道唐一白这一名字的,可是却是同服用禁药和禁赛处罚联系在一起的,这一次唐一白一鸣惊人的复出,使得这些陈年旧事再次成为媒体们关注的焦点。


“唐一白,你曾经是全国中学生游泳锦标赛的冠军,为什么进入南体大后却4年没有参加过比赛?”


“唐一白,你可以解释一下四年前因为服用禁药而被禁赛的事情吗?”


“唐一白,四年前你和欧阳恒争夺唯一一个亚洲精英培训班的名额,是不是为了打败欧阳恒才服用的禁药呢?”


“唐一白,你今天的成绩是你自己的真实实力吗?”


“唐一白……”


记者们不住的将话筒往唐一白面前伸,说的却是那些他不愿意提起的过去,他本相信清者自清,时间会冲淡一切,却没想直到今天还有人以此质疑他的成绩。正跟着南体大A队选手一起接受媒体采访的明天耳尖的捕捉到记者咄咄逼人的追问唐一白关于四年前的事情,担忧的瞟了一眼单独被记者团团围住的唐一白,他的脸上虽然挂着笑容,却不住的尴尬。


反正这边的采访焦点也聚集在祁睿峰身上,明天趁着记者不断向祁睿峰发问的时候悄悄往唐一白那边移动。明天站到唐一白身边,看着记者连珠炮似的发问,仿佛要逼着唐一白承认他确实服用过禁药,这一次也没有云朵站出来为他说话。


“你们说一白哥服用禁药,有什么证据吗?单说尿检没过,不足为凭,要知道,在世界泳坛上也有过很多次运动员因为误食没仔细检查过的食物或者药品而导致尿检没过,”明天默默握了拳,给自己打了气,开口为唐一白争辩道,“你怎么就知道当时一白哥不是吃错药呢?”此话一出,面前的一干记者都绷不住严肃的表情,捂着嘴偷偷笑了起来。明天这才惊觉这话不太对,尴尬的挠了挠头,又偷偷看了一眼唐一白的表情,想开口解释,却被唐一白握住了手腕。


唐一白也被明天这一句话逗笑了,不动声色的抿了抿嘴唇,半响,又对着一干记者正色道:“四年前,我的确是因为药检没过而被禁赛,但我并没有为了赢得比赛或者超越某些人而服用禁药,从前没有,以后也不会有。”


记者们还想继续追问,企图挖出更多的新闻点;伍教练看着情形不太对,快步过来阻止了采访,挡开记者,让唐一白和明天离开游泳馆。唐一白轻车熟路的揽过明天的肩膀,离开了记者的视线,又把手中的花束塞给明天,美其名曰:“谢谢小明天刚才替我解围。”明天只得抱着两束花去和祁睿峰他们汇合。


采访开始的时候林梓正好踏进游泳馆,看着唐一白被逼问四年前关于服用禁药和禁赛处罚的事情,心头不禁五味杂陈;而明天为唐一白仗义执言的时候,林梓却不禁将明天的脸和多年前那个看他倒在街边为他报了警、叫了救护车的少年重合在一起。林梓默默呆了一阵,随着呈鸟兽散的记者一起离开了游泳馆。


晴空网的刘总向林梓几次抛出橄榄枝,希望他能来负责网站上财经分析的板块,林梓翻出了刘总的联系方式,接受了刘总的邀约,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希望以实习生的身份跟进体育板块。刘总对于能请到林梓这样的人物自然是欣喜万分,对于林梓的小要求当然是竭尽全力予以满足,不再话下。


祁睿峰回宿舍的时候在门口捡到一个袋子,里面装着一个礼物盒,还有一张便签:“TO:唐一白。”他一边忿忿的想着这些人真是没有眼力见,不喜欢他这样的万人迷反倒上赶着给唐一白这样的闷骚男送礼物,另一边却还是口嫌体正直的把礼物带回宿舍交给唐一白。谁知道,唐一白连礼物都没拆,就让他哪捡的放回哪儿去,就连窝在沙发上专心打游戏的明天也趁机怼了他一把。


祁睿峰气结,却不禁想起了唐一白收了明天两根泡了水的棒棒糖的事,默默的翻了个白眼,打开心里的小本本开始翻旧账:“是是是,一白从来不收礼,收礼只收棒棒糖,还是泡过泳池水的那种。”末了还附赠一个wink。


明天默默把头扭回去假装专心致志的打游戏,心虚的抹了抹自己有些发烫的耳尖。唐一白看着明天的小动作,心觉可爱,不禁勾起嘴角笑了笑。祁睿峰看着这两人,只觉被这种微妙的气氛闪瞎。


TBC


欧阳恒可能过两章才能上线……白糖甜汤进展也有点慢呀……我好想给他们踩一脚油门发个车啊……

原剧好像要开虐?突然有点不敢看了QWQ

关于剧情什么的小伙伴可以评论跟我讨论一下呀~~~喜欢的话给我点个小心心呀~~

谢谢观看~~~(比心

评论(12)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